• 兰州理工大学主站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兰州理工大学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5:40

会议现场

93日,兰州理工大学组织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实验室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李仁年主持,各学院分管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和自制设备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执行情况,部署了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实验室现场考察、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总结了“兰州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重点安排了2019年目标任务关联责任单位定量考核工作。

李仁年副校长对每项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强调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一是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贯通责任体系;二是要研判实验室安全形势,全面彻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盲点,确保所有实验室均处于安全受控状态,防止隐患反弹,降低安全风险;三是安全教育和“安全准入制”考试要全覆盖,做好新入学学生和新入职教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对全校研究生做好通识安全培训,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全面做好新生和新入职教工的专业教育培训。各学院根据自身特点准确制定考试内容,严格执行考试准入制度;四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管理,扎实做好危化品安全管理各环节的工作,督促落实购买审批、双人双锁保管、流向登记管理等各项制度;五是要不断巩固“安全文化月”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果,让广大师生把安全意识融入血液、形成自觉,营造绿色、安全、开放、文明的实验室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