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理工大学主站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教育厅专家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09:45

检查现场

929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进行了“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工作现场检查。专家组成员包括甘肃农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莫琪江教授、兰州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及材料学院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俞伟元向检查组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概况,随后专家组详细查阅了我校有关实验室体制机制与运行、制度建设与执行、危险辨识与风险管控、隐患台账与整改情况、危化使用与管理情况、安全教育与准入制度及安全防护与安全文化等方面资料,并对材料学院实验室及化学品仓库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表示,学校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自上到下、全面覆盖的安全责任体系、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规章制度健全,实验室设施完备,尤其是实验室安全文化教育及安全文化建设上很多做法值得省内高校学习,实验室安全深入人心,成效可喜,希望省内兄弟高校间能加强沟通,共同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高校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