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理工大学主站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学校领导检查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5:49

第一检查组在土木学院听取汇报

第二检查组在计通学院听取汇报

第三组在格致楼检查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7日上午,全体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三组对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香枫等领导一行先后到兰工坪校区设计艺术学院、生命学院、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以及图书馆、弘文宾馆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各学院及教辅单位的开学准备情况。夏天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理论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运行,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在完善师德长效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要不断加强思政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思政队伍理论素养、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要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不断强化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能力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教学辅助机构要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以问题导向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师生获得感。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带领综合检查组成员在彭家坪校区检查了石化学院、机电学院、体育部、国际教育学院、理学院、文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通学院、电信学院10个学院,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寒假工作、教学准备工作、师生报到以及部分学院搬家情况汇报。芮执元强调,新学期新气象,各学院在做好日常基础工作的同时,要根据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利用现有教师资源,完善考评体系,有序组织高质量教学竞赛,形成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要加强学科特色建设,形成专业特色体系,通过专业亮点落实学生高质量就业;各相关学院、部门要增强校园安全意识,加强依法治校制度体系建设,共同维护文明校园环境。

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副校长李仁年,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及相关处室领导一行先后到两校区安全监控室、教学楼、工程训练中心、校医院、学生宿舍、学生食堂、重点实验室、石化仓库实验室等地进行开学安全工作检查。检查组一行主要对师生返校、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检查组强调,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底线思维,扎实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创造良好的新学期开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