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理工大学主站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引入第三方安全评估机制,为实验室安全做“体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9:00

   近年来随着我校科研及教学实验项目增多,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的使用,实验室安全隐患相多发性和综合性发展,为实现安全关口前移,保障科研及教学实验在安全环境下开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邀请甘肃恒邦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我校实验室进行安全评估检查。

    甘肃恒邦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化仓库的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调查,通过质询、查阅资料等环节根据受评估实验室的各项风源的风指数,对照风险评定准则作出评定,进而分析、汇总形成《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我校将根据报告结果,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方面提出整改意见,进行整改及复评。

本次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是学校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的“全面体检”,为各二级单位开出实验室安全“量身定做”的“诊断书”,有助于各单位准确判明安全隐患的根源、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专业化、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