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理工大学主站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转发:我校组织教师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08:43

5月21日至23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我校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组织,土木学院、能动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理学院等相关管理人员和教师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各位参会人员结合部门情况,参观了各类仪器设备,聆听了相关讲座与论坛,并与参会高校专家和参展厂商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届“高博会”以“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聚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据悉,本届“高博会”主体活动由“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竞赛活动”“成果发布”四大板块组成,设置八大展区,展览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000余家、展位4300余个、展品10000余件,参会高校1500余所,开幕当天近5万人次参观展会,规模再创多项新高,是集中展示我国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最高水平、展示现代科技赋能高等教育创新成果的一次盛会。本届博览会同期还举办了30余场论坛及活动,包括第二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主论坛、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论坛、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宣介会、第四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数据驱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暨2021大学校长论坛、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创新·提质·协同育人——2021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新发展阶段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论坛:新理念·新征程·新格局等。

同时,“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也在展会期间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351个教师团队带来了各自设计、研制的实验实训设备参赛、展示。其中,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樊新建老师的“水利工程枢纽水力学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参加了此次竞赛角逐并荣获三等奖。

参会现场

竞赛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