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理工大学主站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芮执元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6:42

 校领导检查实验室

 

芮校长询问实验室安全情况

为认真贯彻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要求,深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事故教训,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18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副校长时宁国、李仁年带领保卫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国资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芮执元一行先后检查了兰工坪校区生命学院、材料学院,彭家坪校区石化学院、消防控制室及图书馆。芮执元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和化学药品管理情况以及实验操作规程等问题进行了仔细地询问和检查,叮嘱实验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增强安全责任感。

芮执元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部门要着力抓好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要完善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与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不断研究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举措,做好实验项目安全操作规程和实验安全风险评估及应急预案等工作,建立安全预警和风险评估制度,切实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实验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