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理工大学主站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6:42

 

李仁年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19日下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仁年主持。

会上,保卫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分别汇报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化学品管理、隐患整治以及制度建设等工作情况。李仁年对近期实验室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学院和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发挥各自职能,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设施建设,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抓紧抓好实验室安全。要避免工作表面化、形式化,要通过持续检查监督为实验室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李仁年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汲取北交大“12.26”较大事故教训,结合自身风险隐患特点,进一步开展广泛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塑造安全文化氛围。要引导师生学习以及践行实验室安全与卫生知识,将实验卫生清理、仪器保养作为实验操作的一个环节,增强实验室的全面育人效果;同时,做好安全管理制度梳理工作。完善、修订和普及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制度的适用性、可执行性并宣贯到位;假期临近,各学院、单位要对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安排部署。一是强化重点,做好重点部位防范措施;二是强化值守,落实假期巡查和报备工作;三是强化责任,实验室假期运行必须有指导教师现场指导。全面确保实验室安全,让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