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理工大学主站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兰州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培训暨“2019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辅导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1:39

会议现场

2019424日下午召开了“兰州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培训暨“2019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辅导动员大会。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和实验室院长、实验室主任,校级虚拟仿真中心负责人,已申报省级示范虚拟仿真项目负责人,拟申报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进行了认真学习。教务处刘永平副处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由平台开发商高级工程师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教务管理、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开放实验管理等功能进行了讲解,同时就如何对接规范标准扩展集成第三方的虚拟实验课程资源或自建课程资源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对教师使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培训会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俞伟元副处长做了题为《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申报指南说明》的报告并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将不可视、不可达、高风险、高费用的实验由不可能变为可能,是实体实验教学的有益补充,是实验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师们要认识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重要性,积极推进虚拟仿真教育教学创新,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开发有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学校对于有一定基础和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给予经费支持,并推荐参加省级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俞伟元副处长还对项目申报政策、主要内涵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辅导,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申报工作,希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取得优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