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理工大学主站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兰州理工大学深入推进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专业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准备工作

作者:郝大鹏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7:03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10月22日下午,为迎接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对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计算机四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副校长韦尧兵、李仁年带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等,检查指导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准备情况。

检查组逐一检查了各实验室的资料准备、设备使用、设备维护、教学运行、基础保障、环境安全、文化氛围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听取各实验室讲解人员的讲解说明;校领导与实验室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实验教学项目开展的具体情况;肯定了各实验室的准备工作,同时对路线衔接、讲解引导、卫生状况及实验室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对后续的改进工作提出了针对性要求并进行了相关部署。

检查结束后,韦尧兵和李仁年表示,要依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切实整改,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保障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要进一步做好校、院及相关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要做到“路线合理,流程通畅,点面结合,立体呈现,统一协作,统筹推进”;现场考查点相关学院和部门要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对标施策,再接再厉,紧紧围绕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开展工作,确保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四个专业顺利完成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