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理工大学主站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生态环境局来我校进行核与辐射安全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09:51

  424日,由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我校的核与辐射安全工作进行例行监督检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王国英在检查工作会议中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辐射安全工作,核与辐射事关师生生命和健康,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检查组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不断提升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水平。   

  随后,检查组核查了学校核与辐射安全管理资料,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校医院等射线装置使用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专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检查了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在检查结果反馈会上,检查组认为我校重视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和设备管理规范,能够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同时,检查组对我校部分射线装置使用场所的安全检测和豁免源的日常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继续高度重视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在做好设备维护、人员管理等工作的基础上,严抓工作细节,避免核与辐射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校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把辐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为师生提供安全的科研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