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理工大学主站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学校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督查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6:42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于226日组织学校督查专家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对全校教学科研单位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学校督查组是根据《兰州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办法》设立,由具有相关专业背景或实验室管理经验的教职工组成,涵盖了化学化工、生物制药、强(弱)电、机械设备、消防等不同专业领域。督查组的设置是为了确保及时了解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纠正和规范实验室安全行为,促进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完善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本次检查参照教育部办公厅《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要点》执行,由专家全权负责检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全程配合参与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专家组一行以实地走访查看等形式对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机电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室安全情况大有改观,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各单位领导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干净整洁,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有很大提升。其中,石化学院在执行学校要求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创新管理方式,使得安全管理工作得以深化,有效改善实验条件,提升了安全水平。

针对安全检查中部分实验室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单位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